close
東搬西找,終於在這裡當作可以久留的blog所在地,要感謝orbis的幫忙。

我自己已經在明日報(PC Home)有新聞台,在gigigaga也有電子報,裡面放的都是同樣的文章,為什麼還要再到文藝廊來呢?

當然使用介面是一個很大的因素,另一個就是,我會成為今天的我,中正大學這個學校佔有關鍵性的地位,從沒有一個地方讓我改變如此之大。總覺得在大學的四年裡變了很多,當然這是其他人無法發現的,也沒有對照組可以檢驗,可我就是這麼感受,所以,在這邊開個blog,有種說不出的好感。

在這邊的文章,還是會先以舊的文章搬過來為主,搬家也是一個大工程呀,在加上我動作不快、工作時間又不短,就慢慢搬吧。另外,可能是個人性格的緣故,我的文章都得裝模作樣好了之後才會出門,希望不至於讓這個版面缺水太久才好。

照例要來一段開版文,不過我還是很中意兩年前寫的東西,以下就是原文照抄:


在拿到畢業證書的同一天,個人發報台開張。

【私人讀舒適】自1998年4月開始發報至今已經將近四年,出報份量不多,但歷史挺悠久的,至少是自目前許多盛行的個人新聞台尚未開展時,【私人讀舒適】便開始手動發報,將每一期編好的「小報」以outlook express群組發送。

至今改變當初發報形式的關鍵是,鑑於自己動手發報紙會讓我的殆惰性無以復加地增殖下去,有個發報平台可能可以增加我書寫的壓力與動力。再者,每次將新的一期【私人讀舒適】寄出,常常會收到對方伺服器的退件,讓我無從得知到底我的朋友收到電子報沒,如今以發報平台寄送,應該會省卻這方面的困擾。


【私人讀舒適】即如其名,是一個舒適閱讀的空間,除了要忍受一點點台長私人的喜惡。但現在為了不要太「私」,所以把「私人」改成「斯人」,private變成了the one (own),每個人都可以是這個the one,這個「斯人」。

歡迎一起來閱讀。閱讀是我們接觸世界的方式,閱讀智慧、閱讀人情、閱讀差異、閱讀邊緣,閱讀閱讀本身。

只有藉著閱讀,我們才能多擁有一點可能去發現一點這虛幻而又被層層結構出來的世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而我們的存在又是怎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slow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