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去年八月回台南,知道這家「草祭水又中心」,到今天終於和大姊頭去了,已經相隔了七個多月,今天有緣得見,真是一家棒到極點的二手書店,是在台北一堆人交相讚譽的茉莉也比不上的呀。

晚上跟大姊頭亂逛,還陪她在渺無人跡的安平練車,近十點兩個人都睡眼惺忪了才跑到草祭水又中心,原是她要去拿店老闆幫她拿去俵的《親愛日記》海報,(亂插話,大姊頭把之前小婦科送我們的《四百擊》海報拿去俵,俵完之後果然看起來身價萬千,想想我那一堆如山的各式電影海報捲起來多著像垃圾,其中珍品可多著哪!)順便讓我去看一下這家店。真是了不起,一見到門口的木店招,進門的小花園、水池,把小巷弄內舊式台南常見的獨棟雙層樓花園洋房拿來做二手書店,光看這個仗陣就嚇死人了,進去之後,整個店鋪陳的品味鬆緊得宜,不像很多舊書店像是倉庫一般,品質聽起來不賴的擴音器放的音樂是音量是充足的,不只是當作襯底用,聽不懂,不過是一首首男中音唱德文藝術歌曲,這也是我逛過的二手書店僅見的,整個空間感由燈光、書架、音樂詮釋得相當好。

中間我進了一次廁所,竟然是有香味的,香味來自擺設的植物。開始逛書時,竟然發現我到處百尋不著的時報「近代思想圖書館系列」的《資本論》連同導讀,找到這套書,簡直就是奇蹟,但找到一套書已經夠高興了,竟然還讓我找到我也找了很久的傑克‧倫敦《馬丁‧伊登》,這只能說是天意讓我這般愛上這家店了。

(時報的近代思想圖書館系列一直是我非常欣賞且依賴的書系,前幾日上網去看,竟然出版的四十多本書中,竟然約有三十來本斷版,一個好好的書系被經營成這樣,即使是因為書本身難賣,但這是一創系列時就知道的,怎不好好善用其他大賺其錢的書來補呢?出版不該是這樣做的,更何況是這樣一家大出版公司。)

下次應該找一個午后,或是剛入夜後的時光,到這裡點一杯咖啡,慢慢地翻書揀書,那會是多麼地快樂呀。

2005/4/5

店名:草祭水又中心
電話:06-2289110
地址:台南市北門路一段123巷16號
(店名的怪怪名字,其實是老闆名字的拆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slow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