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66'.jpg

今天剛添購的抽風機。

搬來台北三年,忍受一年比一年更無人道的夏天,夏天下班一回到家,戶外的夏夜已經清涼如水,家裡還是如蒸籠般悶燥。

住的這個地方我不是很喜歡,所以除了一開始洞念想要裝冷氣之外,後來我都打消念頭。有時候真的是熱到難以入眠,不知如何是好。前一陣子跟同事提到這件事,他說可以裝個抽風機,這是貧窮男的好工具,可以把戶外的涼風抽進來,不像像電扇一樣怎麼吹還是屋裡的熱風。

這真是一語驚醒熱昏人。

小時候鄉下家裡有抽風機,8歲搬家以後就沒再用過,13、4歲時家裡裝了冷氣,大學住校時,因為學校在山丘上,夜晚不似都市那般悶熱。20歲時又搬家,新家通風超級良好,涼爽宜人,不想吹風的話,也有大樓空調。所以我根本忘記有抽風機這一回事。

沒想到淪落到現在,抽風機似乎是一個新的救星。

抽吧,把涼風都抽進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slow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