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筆尖感覺妳
描出茉莉花的香味
墨跡開出妳的笑靨
沿著格紙慢慢展開

我慎選字眼
組合妳的靈魂
再一次測試音律
精挑暗喻
為妳著裝上彩
最重要的是
妳的味道

用詩
我可以悄悄折成
一隻紙雁
傳遞我創造的妳
然後在妳舒展的同時
便可以瞭解
詩的這種方法
想妳最好
我喜歡這樣想妳

【beside poetry】

1996年7月18日寫的作品。

這個日期很重要,因為隔天便是我入伍的日子,在入伍前夕的多愁善感裡才會有這樣的作品出現。

當初所寫的對象,和彼時一連串夾纏苦澀與美好而現在看來覺得充滿謬誤與怯懦的情感,現在只剩下這首詩提醒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slow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