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孚貓點名要寫「五位我喜愛的作家」,挖哩咧,怎麼會是我,被這種恐怖連環部落格遊戲給擊中?嘿嘿,我要先想想我要去打擊誰,這比我寫出哪五位作家更重要。嘿嘿。

這個題目實在太難。如果說是五本書,我還可以講,但五位作家,我望一望書架上那一大堆因為苦悶而不斷蒐購的書籍,很多都是某一作家重要作品一字排開,但是,我讀得很慢,所以幾乎都沒怎麼看,實在不知道怎麼去說我喜愛某個作家,不敢獻醜。

但想回來,又沒人說要做評點,那我就依我的想像來寫,就像我也常看封面買唱面一樣,哈哈哈。第一位,楊牧。自從「小時候」看了他的《一首詩的完成》和《有人》之後,他就是我心中一定得要蒐集齊全作品的作家。今天在書店看到楊牧的新書《掠影急流》,翻一翻,原來是以前幾本散文集中抽出來統整主題的書,以前那幾本好像都有了,但新書實在也有點想買。

第二位,鯨向海。實在無須多費唇舌,把《通緝犯》拿出來看看就知道。也因為這樣,現在在做他的新詩集,我有無窮的壓力。

第三位,J.D.沙林傑。說來慚愧,我也只看過《麥田捕手》,但這一本書就夠了,真是撫慰人心增強意志的絕佳妙品。

第四位,皮蘭德婁(Pirandello)。皮蘭德婁的作品大概是影響我創作最深的,我的第一偶像。(那為什麼放在第四個?這個……,次序不代表排名。)

第五位,大衛‧波德威爾(David Bordwell)。波德威爾是美國的電影學者,我買了他所有在台灣翻譯過的作品,還有一本英文版的談香港電影的書,他是我做電影研究的指標。



好啦,換我來點名啦:

anarchichi's smoke,大姊頭,妳當然是第一位。

對我說髒話,快樂王子你也來吧。

我想要尋找一種生活,北京-台北空中飛人也來囉。

lukhnos.org,你跑不掉啦。嘻嘻。呃!啥?剛寫完就看到你寫說你不參加串連書寫,好吧,你不寫但我也可以列吧,哈哈哈。

生命的力量,小郁,來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slow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