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ky.jpg
圖片來源:http://www.transanatolie.com/Turkce/Turkiye/Antik%20Sehirler/Aksaray/wheat%20and%20sky-basak.jpg


有時你的毫無音訊,變成我生命中一盞一盞即將熄滅的燈火,生命的火花即將油盡燈枯。跑游泳池不再是單純地因為以往喜愛游泳的理由,畢竟我也過了三年完全不下水的日子,我一直喜歡將自己的物品放在我們一起坐過的那角落,想著想著,世界便微微地亮了起來。

我有一本《聖經》,我不信教,其實因為所學之故,把它當工具書的時候多些。曾經立下志願要把它看完,但每次都是連〈創世紀〉都沒翻完便停下了。

太初,上帝創造天地。大地混沌沒有成形,深淵一片黑暗。上帝的靈運行在水面上,上帝說要有光,就有光;上帝看見光是好的,便把光和黑暗分開,稱光為晝,指暗為夜,晚間過去,清晨來臨,這是創世紀的第一天。你站在光的那邊,我倚在夜的懷抱,上帝一句話把我們分開,誰知夜晚想追逐白晝的心呢?第二天,上帝把水和天分開,你是天上的雲,我是大海裡的水,淚水積成的海,哭訴著想念你的心。

第三天,上帝把水聚集在一起,陸地出現,生長植物。你是荒野中最動人的玫瑰,令人憔悴,也令人心碎。

第四天上帝劃分了季節,並創造了太陽與月亮。我是夏天的蟲,見不到冬天的你來臨時的颯爽姿態,與令人神傷的凜冽。我躲在月的暗面,你的太陽光造成我的陰影,黑暗並不足以形成陰影,光明才能。

第五天,上帝創造水中及空中的鳥禽魚獸,世界繽紛了起來,但是沒有你的我的世界,一如太初的混沌。

第六天上帝創造了人,自此我想念的你有了美好的形象,或跑或跳,或坐或臥,窈窕的身影扣住我每一分目光,只是你不知道。

第七天,休息天,我對你的思慕無法休息。

自創世紀以來,創造之神便醞釀一個美好的你,精思細量,而我只能偷偷地,遠遠地,以巴望的眼神愛撫你,渴望你的降臨。



- 延伸閱讀 -
狐狸
等待
酸梅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slow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