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得知在部落格可以裝設電子報功能,趕緊弄了,歡迎訂閱。

也許會有人問,這是什麼年代了,不都用RSS嗎,還用電子報咧。
當然,本站也有RSS(不過移站之後好像怪怪的,我自己都沒訂好),加個電子報可以更即時,其實我還是習慣收電子報的。

想要訂的朋友,請將網頁往下拉,在主頁右欄下方,「彙整」之下便是。訂閱方法很簡單,將你的email輸入,按「訂閱」就可以。之後便會收到一封確認信,按一下確認信中的網址連結(如果一直連不上,請複製網址直接放到網址框裡面去),就完成訂閱。爾後這邊有新聞就會送信過去訂閱的信箱,沒有新文章當然就不送囉。


另外哈拉一件不相關事。
最近看簡媜的《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大受震撼,以為全國人民都必須要看一看。後來有同業朋友說,這不就像當年看尹萍的《出走紐西蘭》那樣,他山之石對於我們自己百般不滿的教育環境的撞擊。

《出走紐西蘭》出版至今多久了?一、二十年,當年也是很多人討論,但我們教育沈痾更甚,讀書真有用嗎?大學時一位同學強力介紹我看這本書,想必她深深為其打動。而諷刺的是,這位同學據說現在是補習班教師。

教育是一國之根底,但我看要改不是那麼容易的,有太多的文化基因因素,與他們那令人羨慕的教育環境相較,我們根本就只有垂淚的份;任何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移到台灣就變樣,是文化傳統、認知慣性所致,我覺得有生之年想看到任何改變是很難的。

也許我該先買幾打書,送給我那幾打作育英才的同學們,免得他們暑假過太爽。
不過讀書真有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slow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