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幾位朋友在談買金馬影展套票的事,我奇怪,說:「有這麼嚴重嗎?這幾年我每年都買套票,但沒有排隊什麼的,都是到了直接買,怎麼今年搞得像是搶一把五元的青菜一樣?只有蘇嘉全買得到?」而且今年套票數量增加到4000套,怎麼會比往難更難搶?今年片單也沒去年好呀。

所以我就安心地呼呼大睡到星期天中午,然後在要去吃飯、喝咖啡途中順路跳下車衝進誠品信義店買票。我想,應該跟去年一樣,B2服務台前一個人都沒有,那時我反而遲疑了,問過服務人員後馬上買到兩套套票,跳上車。可是,車一在松高路靠邊,就看到有一列人龍打傘排隊,係哩,同時還給我飄雨了,碼的咧。我不信,已經開賣一個鐘頭了,就算有三百人排隊,也早該消化完了吧。我立刻滑下手扶梯到B2去看,大仗陣的工作人員列在服務台兩旁,我搞不清楚排在外面的那些人如何到B2室內來,戶外階梯也只到B1吧。於是我重回1樓戶外,想說排一下速戰速決,卻看到迆邐而下的人龍順著階梯排下在B1的戶外咖啡座廣場蜿蜒曲折地排,超過一百人吧。好吧,我餓扁了,跳上車吃飯去。心裡想,吃完再順路去台大店買,雖然台大店可能最快賣光,但買不到就算了,誰怕誰。

吃完飯,兩點半,在台大店排了二十幾分鐘,買到票,第四百八十幾套。所以說,三個鐘頭賣不到五百套,又不是電腦連線劃位,這真是太誇張了,速度真慢。

好笑的是,還有人員大聲在誠品台大店內說:「劃位要去博客來喔!」大概創下先例叫誠品書店的客人去他們最大競爭對手那邊劃位,有趣呀有趣。

更有趣的是,接下來博客來就出包,號稱測試已久的系統就洩漏了拿著套票序號登錄的會員名單。

一怪還有一怪怪。既然選擇博客來網路書店劃位賣票,幹嘛套票不一起在博客來賣就好,反正只是一組序號,還要大家排隊?博客來發coupon序號非常嫌熟了,發個套票序號應該駕輕就熟吧。這是古老封建腦筋轉不過來還是怎樣?是影展非得虐待一下影迷、看到有人排隊才能彰顯自己的無上權力?

更往前推,為什麼這次只以純網路銷售單位來售票?雖然還有現場戲院、金馬影展辦公室等幾個地方可以有活人賣票,但比起以往的年代端點售票卻是少了很多銷售點,明顯地歧視無法使用網路的觀眾,買票的基本權益不該有個網路橫亙在前。

現在大家都期待著開放劃位那天會再發生什麼不可解之事,可以讓這次從金馬獎入圍名單就處處充斥怪獸的年度電影盛事再爆另一隻大怪獸。




。。。。。。。。。。。


2007/11/10劃位後補記:

果然怪獸一次比一次大隻。
劃位當天在12點前連上線,準備搶票,在時間倒數一到按下去,要我等四分鐘。到了12:04,我迅速地進入劃位頁面,第一先選閉幕片《一一》,雖然看過DVD,但還是想看大銀幕。按自行選位,卻沒出現座位圖,我心想,完蛋,一定是被卡到出不來,所以馬上回上一頁改用自動選位,一路過關斬將。一開始速度很快,大約五分鐘後速度漸漸變慢,但還算可以接受,大約12:18時,我畫了24張,還有4張便大功告成,才十多分鐘,我應該可以在30分鐘內選完,對完一遍無誤後確認。沒想到之後卻出現要我重新登入的頁面,我再輸入帳號、密碼後,購物車裡是空的,之前選好的24張票都沒了。

瞬間,我把一年份用來生氣用的腎上腺素一下子分泌出來,好想砸爛什麼東西,猛打大概已經被打爆的博客來客服專線。這時朋友們的紛紛來電,互相抱怨,大家的狀況都差不多。之後要劃票就很困難了,平均五到七分鐘才能完成一張票的選取。生命不斷被消耗,肚子餓,但又想大便,真是一肚子大便沒得放,但卻不敢離開。

等到一點半,被踢出,說要等兩點重抽號碼牌。莊孝維,是怎樣,再來一次喔。

我趁這時候趕緊覓食,等到兩點重抽號碼牌,又等了二十分鐘,然後以三分鐘的快速把剩下幾個位置劃完。

我非常非常憤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slow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