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今天晚上揭曉,本格不負眾望沒得大獎,只有被推薦為生活品味類的推薦優格,算是該類的前六強啦(應該是前六前的最後殿軍),去現場抽獎也沒抽到wii,但看到得獎的「民雄牛奶鳳梨」、「~@小劍劍&開朗少男的奮鬥史@~ 」,真是超開心的。特別是得到公益應用類部落格首獎的「行無礙生活網 」,真是無比感動。很多人不知道無障礙空間的重要,因為我們只看自己,因為我們的社會習慣把和自己有點不一樣的人隔離,視而不見,以為就沒事了。

因為公司成員裡面有身體不便的朋友,讓我在舉辦活動、選場地會開始去注意無障礙空間。障不障礙,不是看身體怎樣,而是看我們有什麼樣的空間環境。如果我們每天上班的路程像是日本節目「富士海筋肉王」一樣,那每個人大概都很有障礙。這個部落格是一群身體不便的朋友,靠自自己的輪椅一區一區走出來的地圖,讓更多使用輪椅的朋友在出門前便可以知道行動的環境狀況。非常有毅力、熱情,讓我感動非常。



我開玩笑說,我明年應該轉型,專攻某種主題書寫比較會得到青睞。像我現在什麼都沾,票數太分散,大概有評審想幫我拉票都很難湊到票吧。以下是評審的推薦語,高興一下下就好,之後還是要努力呀。

近幾年,投入生活記錄的人數急遽上升,而在整體質量上的增添,則可從今年此獎項競爭之激烈可獲知。因此,在眾多的決選名單中,評審另推選出五位推薦獎得主,《Ulysse亂彈:歐洲動漫/ 風景 Note de BD》、《北歐四季透明筆記》、《Nectar Corner》、《Pennote 筆記》與《斯人讀舒適》。

《Ulysse亂彈:歐洲動漫/ 風景 Note de BD》以幽默風趣又極專業的筆風,引領讀者進入歐洲動漫的世界;《北歐四季透明筆記》藉由格主細膩的觀察和書寫著自己的人生體驗和觀點,得以讓人窺探著北歐的人文、風情和美學;《Nectar Corner》有著滿溢的熱情在葡萄酒的世界裡;《Pennote 筆記》格主對於鋼筆的喜好、收藏、專業知識、投注的心力,都讓人嘆為觀止;《斯人讀舒適》不僅在文學、電影方面,有著格主獨特的思維觀點外,在生活的基礎面向上也有所著墨,深度廣度並俱。

觀看以上的部落格,讓不斷上演的生活風景,又添了幾抹出其不意的絢爛色彩。(basil)



recommend2007_taste.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slow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