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是神智很清醒的那種人,或許該說是盡量讓自己保持清醒的那種人,我不會讓自己陷入恍惚、迷惘、昏亂的狀態。我指的是表面看起來的樣子,不是指不會對長遠的計畫、目標等等感到迷惘,我沒那麼厲害。簡單說,就是不會覺得我是迷糊或是昏亂的那種人,也不會無緣無故發呆出神。可是最近我老覺得自己沒有精神,進入失神狀態。

症狀一,今年買了十二部金馬影展影片,我大概睡了十部。雖說這次我選的片子時間大都在晚上十點之後,但跟以往比起來,往年也不少這樣的片,可是今年我卻連番睡。雖然今年的片子好看的比例比往年低很多,但今年是連好看的片子都睡了,這才是令我驚訝的地方。

症狀二,看表演也睡。當然啦,最近的表演也沒什麼特別好的,但是,也不到睡的地步吧,以往都不會的。甚至表演看過兩個禮拜後,就忘了!這教我情何以堪?症狀三,看電影或表演很不容易進入情況。當然我是那種很後設的觀眾,但即使後設,我也很容易在表演中進進出出,不然光是後設怎麼能維持我這麼久的興趣?可是最近就是很難進入表演情緒,一直覺得有層紗隔著,然後就會跳開,完全不是後設的那種跳開,而是莫名其妙跳出表演的那種。

症狀四,我最不樂意見到的終於也發生了……我竟然忘記了一場事先買好票的,而且是期待很久的音樂會,Gidon Kremer與波羅的海弦樂團的演出。以往我為了防止事先安排的各種活動交錯或遺忘,特別在脫離聯考不用再每天密密麻麻於行事曆上記下哪一天要考哪一顆之後,再度開始買周曆本,將事先安排好的活動、買好的票一一記上。結果這週竟然一整週都沒拿本子出來看,也沒開相關的email,以為這周好好不必趕場看表演(前一兩個月趕影展和密集的表演活動太可怕了…),等到當晚我發現錯過了之後,立刻就發現好幾封電子報上有關於此次表演的消息,這真是令人無法原諒呀。

難道是我年紀大了?還是工作壓力太大?還是…………更年期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slow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