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前的這個時候,世界好像還很有希望,土石流還只是在高中課本上學到的地形名稱而已,人們還都覺得我們可以在未來做些什麼。

我的生日,大學時代最後一個生日,因為距離畢業典禮只有五天,離情依依,同學、室友們趁著我的生日,好像在做對青春和我們這段同學關係的告別儀式,所以大家都瘋了。九年了,其實我記不太清楚那天晚上之前發生的事,唯一記得的大約是晚上九點以後,宗嫻去拎了一手啤酒,是可樂娜,還有一瓶檸檬汁。我們幾個人大約是三四位男同學加上我的三個室友,再加上三位女同學,我們跑到圖書館下方的廣場上躺在地上哀嚎大叫,然後飲酒。

我的酒量到現在都不好,頂多一罐啤酒,再多不行,但這是現在好一點的狀況,大學時更差。不過那天我乾掉了一瓶,然後大家開始傷春悲秋,依依不捨。我的大學時光過得很快樂,想到過幾天我們就分別要當兵、找工作去了,沒有人不處在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感慨裡。

胡亂扯一通之後,Tommy竟然不見了。我轉念一想,看一看附近,大概知道他去哪了,我大叫一聲,往旁邊的游泳池奔去,大家也一起跟過來。這個當時落成不到一年的游泳池,是我生平第一個游過的國際標準游泳池,曾帶給我很多美麗的回憶。比如說它的可以瞭望四野的景致,或者是有一次在黃昏時入池,看著天空由淡藍而變深藍、靛黑,然後星星出來,我們仰躺在水面上,感覺自己像是浮在星河當中。

我們幾個男生翻牆進去,看到Tommy已經在水裡,呵呵,當然是脫光光跳進去的。我們二話不說,也把衣褲全部剝光,噗通噗通跳下池去,有種解放和破壞禁忌的快感,偶爾有車子開過,燈光照過來,我們就停止嘻笑、不動,等沒有車子,又開始胡亂鬧。

十點的夜裡,南臺灣的星空下,青春期最後的解放和回憶。

事後女同學們很生氣,說我們拋下她們自己去玩,唉,那也事沒有辦法的事。

後來的後來,九年過去,我沒有再過過那樣無憂無慮的日子。
創作者介紹

斯人讀舒適

kieslowsk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野狗飛飛

  • 幹麻學我愛脫光光
  • riz
  • 你的大學生活好讚...
    我唯一一次玩成那樣是畢業時...
    也不算玩啦..只是喝到吐...
    理由是錯過畢業考....鬱悶到喝到吐...哈哈哈哈...
    (那天剛好同學生日...)
  • orbis
  • 哎我也沒那樣瘋過
  • kieslowski
  • 總算大學生活有比orbis更瘋過一次的,那也就值得啦。呵呵。

    這只是某一次的記憶而已,其他平凡的記憶,有想到慢慢來寫吧,畢竟這裡的網址還掛著這個大學的名字,希望在這邊可以多回想起一些大學的日子,然後寫下來。

    可惜的是,應該大一時便不斷拍照紀念,那時候校園景致和現在差很多很多很多,hoij還記得吧。
  • jia
  • 哈哈 為什麼你的陳年往事 我好像都已經聽過不下一次了 o.O p
  • 蜜雪豬
  • 看你的網誌一段時間
    你的網誌內容真是好看
    常想,醬子的才能叫做真正的網誌吧
    繼續保持下去呀
    真羨慕你和國際大游泳池和星空和南台灣擁有如此美好的回憶!
  • kieslowski
  • jia,那個游泳池妳是不是也有去游過?
    看看妳參與過的我的生命有多深哪,什麼對妳來說都是老生常談了。嘻嘻。
  • TATALA
  • 您那個泳池,不知為何,讓我想起
  • jia
  • -.- ----> 看看妳參與過的我的生命有多深哪
    對啊
    為什麼?
    你退伍以後所有轟轟烈烈的大事,我都多少深陷其中勒?@.@“
  • kieslowski
  • TATALA,你的話沒說完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