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十七歲那年,開始在連線的網路討論板上現身,他的id是seventeen,所以後來朋友們都叫他「十七」。那一年也是他這輩子覺得自己最勃發、最奔放的時期,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和想法,他希望可以永遠就這樣待在這時候,所以十七。

在網路上線與各式虛擬唉滴往來,離線後就與這些唉滴的肉身「來往」(你知道我說的的意思),他更加感到自己燦爛如一朵寅夜綻放的曇花,碩大、動人、芳香。只是十七不想往十八邁進,他想永遠十七,他不能重複綻放,那就要把綻放的瞬間凝結,然後無限延長。在他十七歲過六百多天後,他遇見了一個可愛的情人,對方非常活潑生動,對,生動,十七是這麼說的。然後兩個人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十七在他十七歲過兩千五百天後,在一次朋友聚會認識了一位白馬王子,真的是騎白馬來的,他是個馬術教練,自小因為家庭因素是在馬背上長大。馬術教練的體態非常誘人,也許騎術真的有助於訓練腰臀腿的肌肉,十七非常滿意白馬王子這幾個部位,對他的依戀日增。十七和白馬王子到處騎,從馬場、海邊、郊外到臥室,處處是他們奔馳的原野,兩個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在十七又過一次十七歲生日後不久,白馬王子收到兵單得去當兵,十七只有淡淡的一抹愁思,但他馬上振作起來,青春是不該這樣慘綠的。沒多久,十七在夜店認識了109,109半工半讀在夜店當調酒師,很受歡迎。不知道該說是109把上十七,還是十七把上109,那不重要,就是兩個人互把了。109在夜店附近租了一間別緻的小套房,常常十七就到那邊過夜等109下班再互把。兩個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十七幸福快樂的日子不斷延伸,一段接一段,他的青春在人前永遠是如此勃發奔放,雖然他花了很多時間努力保養、運動。十七常在想,他以前的體育老師也許會嚇死,這麼個不喜歡體育課的學生,現在卻每天上健身房做運動,大量的運動,把身體保持得像是十七歲該有的樣子。十七歲變成了城市裡的傳奇,他的青春、他的愛情、他的容顏。十七也充分享受這個傳奇所帶來的寵愛於一身,享受眾人對他的膜拜,享受不斷有新鮮的十七歲投入懷抱,狠狠地分享他們的幸福快樂。

城市傳奇瓦解的那一天,他在很久很久以前那位109待過的夜店,後來不知道不斷轉手重新開幕了幾次,但還是城市裡最時髦的那家夜店。他正在一桌充滿十七歲氣息的人群中樂陶陶時,有人走過來對他笑,是一個前額微禿,肚子凸了一圈,眼睛瞇起來笑都是皺紋的後中年期歐基桑。他有點嫌惡地看著歐基桑,一邊婉轉地套話,想知道這位老伯是誰,他根本不認識呀。

歐基桑笑了笑說:「唉呀,都這麼久了,我差點也認不出你了,呵呵,我們都老了。身體要保重呀,這年紀健康最重要,有到空我家馬場來騎騎馬呀,以前教你的還記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eslow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